阿酒

这里是阿酒,本命薛洋。
禁止KY!禁止杠精!
请你们不要在我的文下说任何带有语言攻击性的话。喷我可以,拿出文笔和实力,不然……呵呵……(和善一笑)
喷薛洋——试探底线。
敢喷,你们就把脖子洗干净等我怼死你们🙃!
或者,请原地爆炸!

《余生》晓薛向

薛洋失忆了,对于他以前做过的坏事忘了个彻底,有时还有些痴傻。
晓星尘有些无奈,也有些好笑,但没办法啊…自己捡回来的孩子…跪着也要带完……
薛洋变了,眼里没了那一丝戾气,多了一份天真,傻傻的,其实…也挺可爱的…特别是向他要糖吃的时候,小小的虎牙若隐若现,还有少年甜腻的声音,晓星尘心里既然有了一丝悸动。
阿箐也开始欺负这个坏家伙,但不得不说,没人和她顶嘴的那种滋味特别好!贼有成就感!
临近七夕,晓星尘发现,薛洋每日都是很频繁的出去,而最近…听说附近村庄有人被活生生的抽取魂魄。人尚未死亡时,要是取魂,得到的魂叫生魂,可补魂。
薛洋也是因为为了修补他的魂阿箐的魂才得以痴傻,一般人都回去选择补魂吧…更何况薛洋……
而且每次回来,薛洋袖口上总是沾了些血迹,问他是如何弄到的,薛洋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摇头。
直到有天……
有个村民慌慌张张的跑来,对着晓星尘说,他看见那个取魂的人了!穿着一身黑袍!但是带着面具,看不清脸。
这时,薛洋拿着自己刚做好的糕点和从路上无意捡的一个黑面具略带疑惑的走回义庄。
这一天,晓星尘都在反复思考到底是谁做的,取人生魂,如此恶毒之人……薛洋!晓星尘又一次想到了薛洋,想到了上一世的那些人…那些惨死于自己手下的孩童老人和妇女,晓星尘就感觉自己罪大恶极。
可是…薛洋他…不是还失忆着么?但晓星尘又想到,薛洋他很会演戏,如同上一世……所以说,薛洋可能已经记起来了?只是为了骗自己?
“薛洋,好玩吗?”
“好玩~怎么不好玩?”
……
“道长~阿洋回来了~你看看我自己做的……嗯!糕…糕点……”
霜华入腹。
薛洋手忽然一松,一盒子糕点摔到地上,糕点的碎渣洒落在盒子周围。
薛洋眼中充满了疑惑,痛苦还有不解,道长…怎么这样对他…明明道长说过…霜华是用来除恶的……
他在道长眼里一直都是恶人吗?
不!他才不是恶人!
如果是恶人道长就不喜欢了的……
他才不能让道长讨厌他……
“道长……”少年的声音里充满了委屈,他的左手放在晓星尘握着霜华的那只手上,“阿洋在道长心里…是个恶人嘛……”
“薛洋!你说,附近村庄的村民是你害死的吗?!薛洋!上一世还不够吗?你还要骗我到什么时候!”晓星尘面若冰霜,他冷冷的甩开薛洋的左手,原本星辰般的眸子里只剩下冰冷,言语间也夹杂着一些情绪。
“什…么……?害死村民…?”薛洋眼里的疑惑更多了,琥珀色的眸子似是蒙上了层水雾,让人不忍。
“呵!薛洋,你演戏麻烦真实点好吗?连面具都不丢?”晓星尘看着薛洋手上拿的面具,冷笑一声。
“道长!这…这是我在路上捡的!”薛洋试图解释道,人真的不是他杀的……
“呵…薛洋,我当初就不应该救你回来!你害我挚友,屠白雪观,欺我杀害那些孩童老人…我至今都觉得自己罪孽深重!”
“不…不!!阿洋不是恶人!!”
薛洋感觉头疼的快要炸开了…断指,常慈安,金麟台,白雪观,宋岚…义城…晓星尘…还有…锁灵囊!!
记起来了!都记起来了!全都记起来了!
是他屠了白雪观…是他让晓星尘失了双眼…是他屠了常家……是他…都是他干的!!
“呵…晓星尘……”
到最后…你还是不信我……
“那些人是我又怎样?不过抽些生魂罢了~不就是几条人命么?嗯?我薛洋为了救你和小瞎子失了两魂四魄,不抽些生魂,那你是让我等死吗?嗯?晓星尘,我薛洋上辈子手上沾满了鲜血,这辈子,总要杀几个人吧,我的手上永远都不可能干净!”
“薛洋你…你真是太…太恶心了!!”晓星尘气的浑身发抖,霜华深入一分,“呵…恶心吗?也是…我薛洋就是个恶人罢了……”薛洋看着面前的晓星尘,感觉眼前的事物和人越来越模糊,体内仅剩的力气被一丝一丝的抽走。
到最后,还是落得一个魂飞魄散的结果阿……
呵!
“晓…晓星尘……”
愿你我来世魂魄不相见……
我走了,可能就没人…恶心你了吧……
霜华从薛洋体内抽出,那少年就开始往地上栽。
晓星尘看着躺着地上的薛洋,竟有一种把少年狠狠抱着不让他离开的想法。
随着时间的流逝,少年的身体渐渐透明,最后随着风飘向远方……
只留下一颗糖……
晓星尘愣住了,握住霜华的手突然松了,霜华咣的一声摔在地上……
  霜华悲鸣。
  晓星尘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一个很重要的东西…而且再也无法找回……
“道长~洋洋想吃糖~”
“呐,阿洋乖,这是今天最后一颗了哦。”
“好吧…呜……”
“乖。”
……
  后来,晓星尘得知,那取生魂的不过是一个想为自己儿子修魂的财主罢了。后面走火入魔,那个面具,自然是无意间丢下的 。
  不是薛洋。
  不是……
  而自己却杀了他……
  为什么自己不肯相信他呢?
  ……
晓星尘尚在,明月清风尚在,但眼里星辰已坠,那双极美的眸子里,再无星辰大海。
那白衣道人虽任在济贫扶弱,但总会有几日喝的酩酊大醉。
每个动作里都有那个黑衣少年的影子……
霜华归,降灾灭……
饴糖存,人未归……
少年走了,回不来了,那一声声道长,一个个神情,都只是回忆罢……
那天,
锁灵囊里的饴糖,碎了……
青年的泪,终落下了……

评论(16)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