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酒

这里是阿酒,本命薛洋。
禁止KY!禁止杠精!
请你们不要在我的文下说任何带有语言攻击性的话。喷我可以,拿出文笔和实力,不然……呵呵……(和善一笑)
喷薛洋——试探底线。
敢喷,你们就把脖子洗干净等我怼死你们🙃!
或者,请原地爆炸!

《欠你的》晓薛 be



欠你的已经改好了。


但是我好气啊啊啊啊(ノ=Д=)ノ┻━┻


老福特请你和我个解释。


🙃🙃🙃🙃十一月发的文你现在TMD才屏蔽,什么意思?


呼……(深呼吸)好了你们看文吧……


楔子

“道长你…该喝药了——”薛洋端着一碗看起来并不是很好的药走进房间,刚推开房门,就被霜华一剑捅至左肩上。


装着药的碗“咣”的一声摔倒地上,碗碎了一地,药汁也撒了一地。


薛洋皱眉,眸子暗了暗,就又恢复了刚刚的笑意,他冷笑道。


“道长,你…这是干什么?是想杀了我吗?恩?”晓星尘拿着剑的手抖了抖,却更深入一分,“薛洋!你屠常家满门!五十条人命阿!又屠了白雪观!害我挚友成凶尸!欺我眼盲!你可知罪?!”


薛洋听到这番话,目露凶光,嗤笑道,“呵……知罪?晓道长,我说过,常家五十条人命根本抵不上我的一根手指!你们没有经历过,那种撕心裂肺的痛!那时我才七岁!你们没有经历过,凭什么这样说?至于白雪观,就是看宋道长不顺眼罢了~呵呵~屠了……又怎样?”


晓星尘气的眉头紧皱,眼里满是冷漠,“薛洋,你真是——!”


薛洋笑了笑,“恶心至极?你这是说了第几遍了?嗯?”“你……!不知好歹!”晓星尘骂道,将霜华从薛洋肩膀里抽了出来。

“呃!不…不知好歹吗……?哈……”薛洋自嘲的喃喃道,眼底划过一丝悲伤。


过了一会,语气便恢复了方才的狠厉,“晓星尘,我告诉你,你这辈子都别想离开我!我死也要把你捆在我身边!”


“哐当”一声,门被狠狠地关上了,薛洋站在门外,泪水时不时划过脸庞。


“不知好歹……?你说我不知好歹……哈…薛洋阿薛洋,你这叫自作孽………”


1.


是夜。


义城,义庄。


“晓星尘,你可知,比起那一句‘恶心至极’还有那一剑,当年的断指之痛又算得了什么……”


薛洋坐在一具棺材旁,眼神空洞,棺材里躺着晓星尘。晓星尘肉身并未腐烂,尤此见得薛洋定用灵力和修为维持晓星尘的肉身。


也许是太累了,少年没一会便沉沉睡去。


可没过多久却又被噩梦惊醒。


薛洋缓缓睁开眸子,张扬绝美的眸子曾经装满了轻狂和狠厉,貌似还带一丝丝稚气。可现在,那对眸子里只剩下绝望…和思念……


“晓星尘……你知道吗?我梦见你回来了…还带着小瞎子呢……”薛洋静静的看着棺材里的晓星尘,道。


“可如若你真的回来了,你一定会选择宋岚吧?也是…毕竟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


薛洋笑了,自嘲的笑了。


明明人家恶心紧你了,偏偏还要去缠着他……


想必,晓星尘醒来后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他薛洋罢?


…………


如为这抹微光,我愿得半生流放。


2.


清晨。


薛洋翻开了一本古书,上面画着一种奇怪的阵法,可以把碎魂补好并融入肉身。


但需要施法者的两魂四魄用来补充其碎魂,再用心头血来作为引子,便可成功。


由于其阵法反噬力极大,阵法也不知真假,所以自古以来并没有几个人试过。


“晓星尘,只要能救活你,我做什么都愿意的……”薛洋看着棺中的人,笑了笑,眼里露出了一丝希望。


“我只想让你醒过来,然后…陪陪我……”……


此阵法很是复杂,薛洋从清晨准备到傍晚,待一切完毕,就将晓星尘从棺中背了出来。然后轻轻的放在阵法之中。


薛洋用刀在胸口左侧划了一个口子,从那滴出一滴暗红的血液,划过刀尖,滴落在阵法中央……


数条藤蔓刹那间生长了出来,那藤蔓呈血红色,有些可怖。


“你,可否后悔……”一个空洞的女声幽幽的传来,不带任何感情的问道。


女子那空洞的声音好像一阵风就可以吹散了一般。


薛洋嗤笑,冷冰冰的说道,“我薛洋除了逼死了他之外,我从未后悔过任何别的事。”


“好…好一个痴儿~”空中似是传来了女子有些瘆人的娇笑声,“别废话,快点,我要救他!”薛洋有些不耐烦的低吼道。


“好罢,仪式开始……”那声音又成了那般空灵而又不带一丝感情,“以吾之血,修其碎魂!起!”藤蔓瞬间缠住薛洋的四肢,愈发愈用力。薛洋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魂魄在被一丝一丝的抽离,十分痛苦。


连他这种一般很能忍痛的人都有些受不住。


“唔!”在抽最后一魄时,薛洋发出一声闷哼,便晕了过去。


薛洋晕在阵法中,一个貌美的女子渐渐浮现,看起来有些弱不禁风,让人尽生怜爱之意。


女子神色有些无奈和悲怜,她竟然有些莫名的心疼这个因过度疼痛和疲劳而晕倒的少年。


“不就是爱么…何必呢……”那女子站在已经晕倒的薛洋面前,看着眼前的少年。


往日那些不堪回首的事,皆浮上心头。


顿时,一阵绞痛。


或许只有爱与恨,才会被人类记的深刻些罢?


家破人亡的惨痛。


尚未行冠礼的弟弟,被人一剑刺死。


偏偏是为自己档了一剑……


她该恨的,是自己。是那个被所谓的“爱”蒙蔽了双眼阿……


“痴儿……”

                                                      1

3.


“薛洋,好玩吗?”


“好玩,怎么不好玩?”

  

   …………


“你在我身边的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


“谁知道。可能是无聊吧。”

  

   …………


“你,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


…………


“饶了我吧……”


…………


义庄内,薛洋躺着棺材里,似是做了什么噩梦,脸色有些苍白,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滑落。


打湿了提前铺好的稻草上,少年嘴里又像是念着什么似的。


“道长…不要丢下我……!不要丢下阿洋啊……!不要——!!不——!”突然,薛洋从梦中惊醒,一身冷汗。


“吱呀——”一声,有些破旧的木门被推开,门外露出片雪白的衣角。


晓星尘微微抿了抿唇,似是在想着什么。


终于,他轻声说到,“……薛洋,喝药罢。”


虽然只是毫不带什么感情的一句话,但却让薛洋鼻尖发酸,眼眶微红。


是他……回来了吗……?


太好了…太好了…他终于回来了……


哈…等了八年…等到了阿……


“晓星尘…是你吗?……”


“……是。”


晓星尘轻叹一口气,走到床边,把那一碗煎好的药递给了薛洋,少年抬起头,眼里的欣喜不曾变化。


而对上的,却只是那双覆上了白绸的空洞眼眶罢了。


薛洋突然心里一阵刺痛,这……可是拜自己所赐阿……


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在心里化开来,下一秒,一行清明泪划过脸庞。


如果…当年,晓星尘并没有双目失明,那他薛洋的下场会不会是被霜华刺死罢?


其实当年他也不明白,自己究竟待在他身边是要做甚。


可能……只是因为他是对自己唯一好过的人罢?


也许只是贪恋那一丝温暖罢?


又或许,是那荒缪,可笑至极的爱罢……?


他不想去追究,也不敢……


“道长……”那本沙哑的声音又恢复成了甜腻的少年音,“今日份的糖…还有吗?”言语里的调笑意味尚在,但是……好像多了些什么似的……


“薛洋……”晓星尘双手紧握着,“你复活我,究竟是为了什么?”


“晓星尘,你也知道,薛洋我…”少年停顿了一会,继续说了出来,“我可是睚眦必报的~你让我等了八年,我自然让你痛苦不堪阿~”


甜腻的音色配上和语气完全不符合的神情,和以前简直一模一样。


是的啊……薛洋是睚眦必报的……


他…是薛洋阿…是薛洋……


他到底为何要救他……只是为了报复吗?


“放过我吧……”晓星尘轻抬眼睫,略带沙哑的嗓音说出令薛洋疯狂的话。


而右手伸正手去拿桌上的霜华……


“晓星尘!你还想再死一次吗?!!我告诉你,你是我薛洋救的,你这条贱命,到死都是我的!!我不准你死,你就不准死!!”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